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是我心态问题吗?

一直以来,我不介意我是中间人。
我不介意我必须东奔西跑。
我不介意很多事情我必须亲手处理。
我不介意听大家不同的说法和做法。
我不介意去综合一切,然后到头来反而被人质疑。

我也努力让自己不去质疑自己,
让自己这么做到底为了什么?
还不是只是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地进行,
还不是只是希望对他人可以有像样一点的交代。

但为什么?
老师要问我这样的方式我开心吗?
大家要问我辛苦吗?
这些问题的答案大家都知道,
但我认为值得,所以这些都不是问题。

可是为什么在这时候要变本加厉?
我不是魔术师,
我不能把发生的事情变走,
也不能改变真相。
我不是包装师,
我不会把一粒橙包装成一粒苹果。
我不是瞎掰王,
我不会把眼前的桑说成是槐。

可以不要让我有机会反驳自己吗?
可以不要让我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多事多手去管吗?

从火大,到无奈,然后现在则开心,
因为终于想到不用我头痛的方式,
不需要多做,我就做回分内事好了,
把雪球抛回给对的人就好了,
为什么我要自己伤脑筋?
反正滚雪球的是他,又不是我。
就这样决定。


~*只做分内事,这心态可能我应该从一开始就如此*~

1 个小小足迹:

*~碧芬~* 说...

但为什么?
老师要问我这样的方式我开心吗?
大家要问我辛苦吗?
*因为这是你应得的

把雪球抛回给对的人就好了,
为什么我要自己伤脑筋?
反正滚雪球的是他,又不是我。
就这样决定。
*好!要对自己好一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