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黑与白

如果你觉得世界上只有黑与白,
朋友,你以为看戏啊?
以前可能还有,但现在你绝对很难找到黑与白,
现在有的只是灰色,一个模糊地带。

公正严明的法律,
只要有心,永远找得到灰色地带,
因为没有事情是真的可以完完全全黑白分明。

一个人的心,
可以是善良与邪恶的结合,
而我们看到的,可能只是小部分。

行政方面也可以很模糊,
因为他们可以告诉你事实,但不是事实的全部。
模糊是为了自我保护,希望可以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

我总是以为我能容许灰色地带,
但活得越久,才发现原来我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我知道我无法要求黑白分明,
但我可以要求某些事物至少要有一定的黑白成分吗?

不喜欢模糊的感觉,因为他只会带来不方便,
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别人也不知道该怎样,
结果就大家随心所欲,
而没条理的随心所欲,最后看到的就是不知所谓。
可能不知所谓中还找得到可取之处,
但如果你问我,我还是看到不知所谓。


~*当我坚持时,请不要给我模糊的答案,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