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我就是我

在这世界上,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个体,
而区分我们的除了靠外表,
还要靠内在如性格,信念。

而我,被诠释为怎样的一个人呢?
曾听别人说过,
我有讲不完的话。。。
我是没烦恼的人。。。
我是超随便的人。。。
孤僻的我喜欢一个人行事。。。
我优柔寡断。。。
我办事效率高。。。
我是烂好人。。。
我抗压指数应该不错。。。

随便大家怎么说,我就是我,
我很喜欢听别人怎样评论我,
但不会介怀你们的评语,
因为不管评语好坏,
你们看到的可能只是我的其中一面,
或是我可能刻意伪装出来的一面。
所以对我有任何感想或不满,
可以直接告诉我,
不管是面对面,
还是匿名留言,
或是光明正大留言。

我对自己的诠释是
我是个矛盾的个体,哈哈。

我,
尝试放下一切,
尝试不对任何事物有深刻的感情,
尝试不追求任何东西,
我可以不用是第一名,
但我不想是最后一名,
我只需要能养活自己,
我过着没热情,没理想,没信念的生活。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可能都觉得我不切实际,不看清现实。
可能是吧。我也不知道这些想法从哪里来,
因为我父母的想法是完全相反的。
他们期望着我拿到最棒的成绩,可以找到最好的工作,在最好的环境学习。
而我,则是那种抱着随缘的想法继续活着。

曾经有人告诉我,
年轻的他,拼命工作,努力的表现自己,
想尽办法让自己成功,
想尽办法得到别人的认同。
中年的他,厌倦了那种生活,
于是他放缓了脚步,
选择了轻松稳定的工作,
选择了贡献社会。

追求是无止境的,因为人是贪婪的。
有了这个,你还想要那个,
有了那个,你还是会有其他想要的
所以这些真的有意义吗?
因为在不久的以后,你还是会回到那个原点,
一个让你感到自在轻松的原点。
而我只是想提早到原点。

人人都习惯往高处爬,想攀上人生巅峰,
但这些真的是最好的吗?
对我来说,高高在上的感觉也不过如此,
因为这世界是公平的,
不管你是高高在上,还是贱如地下泥,
你都会有你的烦恼。
古时候的皇上还不是渴望着平民的自由?


~*你不需要认同,因为我并没有推崇这种想法。这种想法,某个程度上来说,会让人停滞不前*~

0 个小小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