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责任感。。。

在我人生的道路中,见过了不少人,认识不少人,跟不少人合作过。我不会说我见识广,因为事实上我真的只是井底之蛙。

遇过不少自称有责任感的人,而他们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那些不负责任的行为。回想起他们说自己多有责任感时,我真的可以大笑,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人爱催眠自己。

对于他们不负责任的行为,他们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忙。当然我也明白每个人一天只有24个小时,不多不少,但这真的是合理的解释吗?对我来说,忙只是一个借口。

可能他们肩上的责任不止一个,
可能我就刚好见证了他们唯一的不负责任,
可能他们真的是好忙好忙,
不管是什么理由也改变不到他们的不负责任。

对我来说,有责任感的人应该诠释为
即使包袱着很多责任,但依然对每个责任都有所交代
了解自己的极限,不盲目接受负担不起的责任
不是万能,但妥善的完成自己的责任与任务

所以请不要用忙来解释自己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因为这个字眼只会让我觉得你不会管理自己时间,不了解自己的极限,盲目接受而不顾后果。


~*当接受了责任,请确保自己有合理的付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