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辩论完整篇×

其实我真的觉得我有把话说明,
以下所说的也不会是第一次从我嘴里讲出来的。
不过大家似乎都仍然有疑虑,
我就再重申一次吧,最后一次了哦,
不是悲观,不是没有信心,纯粹让大家了解状况而已。

个人觉得辩论不适合我因为
1)不切合我的个性。我不喜欢说服别人相信我的说法,因为我相信没有所谓的无敌说法或理论,各总有各的好与坏。辩论场上需要的特质,我个性上并没有。但我可以认同的是辩论可以是一种表演,让大家看到他们想看的才是关键,所以我不介意配合这种需要,塑造一个辩论场上的我,一个不一样的我。

2)呈现问题。整个肢体语言,呈现方式就是一个字可以形容,丑! 以前我真的很好奇,很想看录影,因为这问题从我一踏入辩论就开始存在了。最近就有机会看我场上的录影,真的好难看好难看。要如何改呢?不知道~ 对着镜子练吗?庆幸的是,全辩的时候个人觉得有少许收敛了,所以没那么丑。回到话题,因为呈现上的问题,加上表达也不清晰,让我觉得辩论真的不适合我。

3)对历史一窍不通,更没能掌握时事课题。这简直就是一个大把柄和问题。辩论员没知识如何辩论啊?我真的有尝试看,可是那些人名就真的进不到我的小脑里。可能我潜意识里根本不想认识知道他们吧。或许我天生就跟他们没缘~也许我也只是在为自己找无数的借口。

既然我答应了留在辩论队,
我也理应尽力而为。
过程中当然有乐有悲,
但对我而言真的很少悲啦,
即使有不开心,相信我,我绝对是一个复原超快速的人,
即使有不开心,绝对不是因为别人,而是源自于自己的无能。

虽然个人心态多多少少会影响表现,
但我希望的是无论是什么决定,
那决定的出发点一定是要为了整队利益着想,
而不是受到个人因素的影响。
可能是一个残忍的决定,
但希望大家更要切记的是我们在一次的原因,
我们牺牲了这么多来坚持走下去是为了什么。

把辩论队变成一个个体,
而一切决定都应为这个个体出发,
这样才是对这个个体最好的。
不要介意谁是正选谁是候补,
不要介怀筹备时的冲突矛盾,
因为这一点一滴会是日后最美丽的回忆。


~*过程中的喜怒哀乐是必然的,而心态决定了面对事情时的心情*~

5 个小小足迹:

*~碧芬~* 说...

我们的队伍很特别
最特别之处
在于谁也不能少了谁

我们都很爱你
也很信任你

你要信任自己哦
一起加油!!

WS 说...

只是分析现实状况而已啦:)
别担心~

匿名 说...

加油吧!!!!!!!

0*c=Ice 说...

对对对,小芬尼说的那句话,我喜欢啦~谁也不能少了谁~胜仔,相信自己,我们一起加油哦!爱你=)

WS 说...

艾欣
你欠我们一篇blog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