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法规与机灵的平衡点

法规 = legalisme
机灵 = flexible

把话说在前头,以免有误会发生 XD

很开心从老师口中听到对我失望,
可能就觉得释怀吧,
我凭什么值得得到他的信任?
好奇着~

我承认,在处理帐目上,
真的很难找到那个平衡点,
不是我要亏公共款还是什么,
只是如果要真的把全部帐目上的小细节抓得紧紧的话,
会感觉对自己和其他人很辛苦吧
而且也真的不是完全容易的一码事。
可能因为心里这样想吧,
所以有时也纵容了大家,
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呆板不会变通。

有时会想到,
帐目虽然不完全依着法规,
但只要东西可以顺利跑,
那不就是皆大欢喜吗?
可能我自己就很主观的认为,
帐目不是大家关心的,
做的完美来干嘛?
大家看的还不是最终那一个关键数目字吗?
如此苛刻来干嘛?
到最后只是麻烦自己还有别人。

烦啊!
平衡点该如何诠释?


~*可能打从开始我就是选错职业了,会计根本不符合我性格*~

2 个小小足迹:

種子主藝 SeedismArt 说...

每个人要求定义不同,所以期待的永远不同,能够做的就是谈好,那么可以减少发生机会。
但是,只要觉得自己是没有错的,那就照着自己做的方法啊。
如果,觉得做一点调整可以皆大欢喜,你也开心的话,有不会造成你又负担的话,那应该不是问题了咯。
哈哈。加油哦。

星期六,拼了!!!!

哈哈

淑娴

WS 说...

你很多帐号下。。。 O.o
星期6一起加油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