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我虚伪吗?

我虚伪吗?
我开始分不清楚了。
在人前那开心无忧无虑的笑容,
是象征着我的虚伪?
还是一种礼貌的代表呢?

说说华文学会晚宴那天吧
大家都会问我如何,
大家都说我很紧张,
而我永远都是笑着说“没事”
其实我那天并不是紧张啦,
是有点不开心,
就觉得做的不好,
不想稍后再有任何不足之处。
可是当我充当waitress上水给客人时,
自动的都会挂着笑容,
有礼的问他们。
那挤出来的笑容,
是人对人基本的尊重和礼貌?
是虚伪?
还是专业的waitress呢?
我似乎区分不到了。

可能只能说,
我习惯不把感受表露在脸上吧。
我习惯靠自己来解决问题。
我习惯自己开导自己。
我习惯不依赖别人。
回想起,我好像也不曾和父母撒娇谈心,
通常都聊聊身边趣事。
我可能似乎跟任何人都合得来,
不管是静静的坐在角落,
还是玩到很颠。
不过很难看到我跟别人谈心,
所以大家都可以是我朋友,
只是我们并没有深交。


~*我不是自恃过高,我不是万能,我只是觉得谈心解决不到问题,埋怨也不是实际办法。*~

1 个小小足迹:

fefey 说...

虽然我不懂这种叫什么,但很肯定的不是虚伪 :) 不懂你信不信,我也有这样的感觉 。只是还没到你这样的境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