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拿不定主意的决定

最近就听见了一个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
我不想面对,因为我还拿不定主意,
我还在考虑着,还在想我是否适合和应该留下。
第一次的犹豫不决,因为很多时候我都是很肯定我所要的东西,
即使我嘴里告诉你“随便”,这不是犹豫不决的体现,这是2者都可以。
可是回到这个问题上,我的答案不再是“随便”,不是“是”,也不是“不要”。

我考虑了真的好久,说说看我这阵子我在想的东西。
人家说,一个人之所以会尽力做某件事情时,是因为2方面。
1)他本身在那件事情里的存在价值
2)在做那件事情时所可以学到的东西
把这2样套在我的问题上时,
1)我知道我的存在价值,但即使没有了我,大家怎么确定不会有另一个人会做得比我好呢?
2)学东西。。。基本生我的观念上是做什么都可以学到东西。只是可能大家都会衡量的是学到的重要性,学到多不多,学到的适合不适合自己而已。
就这样想着想着,我就回到原点了。

我就开始想想,我决定不留下来的原因是什么呢?
本来那画面没有这么清晰,但这阵子看过了很多人和事之后,
开始明白原来是环境问题。
当别人能办到我所要的环境时,我不是要求过高。
而基本上,我觉得那是正确的环境。
我也自认我并没能力把现在的环境改成我想要的环境。
可能我善于妥协,配合着大家,
但我害怕接下来的日子,我会不会有爆发的一天?
会不会有不想配合大家的一天?
我真的不知道。。。。


~*真的希望我可以快点决定,这样才不会拖累大家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