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为了好而好好做?还是为了责任而安分守己?

终于,我学会区分了。以前,对我来说,这两者都是一样的。安分守己难道不是为了办好一件事吗?两者根本就是一样嘛。

体验得越多,才发现,原来真的有差别的。而现在的我,只想安分守己,尝试着控制着自己别管太多,别问太多,别知道太多。可能是心开始累了,当失望也成习惯时,自然再也没抱太大的期望。很多时候,我从不希望事情的发生就如我想象的,当不一样时,我开心的笑了,当就如我所想的,我也只能无奈的笑,说声顺其自然就好。

以前的我以为,安分守己是每个人应该能做到的最低限度。原来,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事实真的如此吗?原来要求着别人来做好他自己的本份,也可以如此的难,我彻底放弃了,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曾经有那么一度,希望自己是个哑的,聋的,瞎的,那么我就再也看不到所有不想看,不想听,也不必再劝任何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