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吗?

【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
可能很多时候,以结果来衡量一个人是否努力过是最简单,最直接,也最常用了。但我觉得,过程也应该看看,因为不是每一个人,付出努力过,就真的可以有那最完美的结局。我看过有人,真的很努力,但还是做不到100分,他并不是没努力,而他缺乏的可能是那一点的先天需要。

我看过有人为了办到一个成功的活动,金钱精神都耗尽了。但他得到的,却是无数的投诉,无数的埋怨。当我很想在检讨会数出他所有不足时,看到他那失望累坏的脸蛋时,我再也说不出口,而我那时只能安慰他。

下乡时让我看到一位比我还能挨,还能撑的人。每当看到他时,我不知道该感到庆幸还是为他感到无奈。还记得看到他撑的好辛苦,而那时我能做的,就只是尽量别麻烦到他。而他,真的超能撑,当我竟然再也忍不到眼泪时,他还可以欣然的扮出一副没事的样子,这点让我欣赏他的坚强。相信他前程一定会比我好100倍,因为他真的是一号人物。


~*我不喜欢给评语,因为我相信我并没能力看完一个人的整个努力的过程,所以我也没资格批评他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