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大哥 · 小弟

大哥
他的独立
是因为想靠自己来解决问题
他的自律
是因为不想为他人制造麻烦
他的成熟
是因为大家的感受都不容忽略
他的隐瞒
是因为不想让他人操心
他的理智
是因为他只能做该做的事

小弟
他想像小孩子一样天真的笑
他想遇到挫折就大哭
他想撒娇任性无理取闹
他想霸道的让大家迁就他
他想让无知的他被大家呵护着

我想说的是
我精神分裂了

如果一直以来,在你面前表现得像大哥的我,
有一天像小弟般的抱怨的时候
不代表很大哥似的我,是虚伪的
我只是当大哥当得很累,想休息一下

如果一直以来,在你面前表现得像小弟的我,
有一天像大哥般要求成熟理智的时候
不代表很小弟似的我,是过去
我只是觉得这世界的“应该”和“想要”是需要被平衡的


~*不管在你面前的我表现得像大哥还是小弟,或是时而大哥时而小弟,那依然是最真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