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保险与传销

先声明,
我并不是讨厌保险或传销哦,
我只是不喜欢看到一些滥用聪明的人来销售这些东西。
我觉得大家都应该要有这样的认知,
先充分了解任何一样计划里的细节,
才把钱丢进去投资。

一般上那些“聪明人”的传销推销方式
- 这样好的计划,你怕没人要吗?而且你找到几个人后你就翻本了
要赚钱也要赚得心安理得啊。翻本了,友谊却没了,你想要吗?看看计划本身,钱投资进去,现在获得的是什么?如果拿到的东西是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拿到的,那你就要考虑从公司角度,公司能走到那么远吗?

- 你不需要了解公司怎样赚钱,重点是你赚到钱。
听到这句话每次我都想大笑,公司赚不到钱,他分什么给我们?分空气啊?还是分债?天大的笑话。他敢大声说这句话表示他赚了很多,但这不意味你也可以赚很多。他赚来的钱都是那些天真以为可以赚大钱的人给他的。

基本上我都觉得,那些不靠product的公司都走不远的。那些靠人进来才赚到钱的,问问自己,高高在上的当然赚到笑,下面迟进的应该哭到瞎。有产品的公司才是长远之计,看看amway,cosway那些就知道了。

谈到保险,尤其是那些储蓄计划或投资计划,一般上请留意
- compound interest p.a. (就是那些像定期存款的,利息还会给利息那种。他们通常都说什么100% interest, 还是 20% interest,请小心留意和计算,通常他们说的这些都不是compound interest p.a., 只是一个技巧来吸引人)

- 看看interest计算法是based on sum insured 还是你总付的钱。通常你付的钱都是少过sum insured的。

- 不要被他们的例子吸引去。如果他们有table显示投资后你会拿到多少,问问看他们这是guarantee吗?确保这guarantee都有黑白写清楚的。通常illustration下面会有小小的一行字来保障他们,不是保障买家。

我不反对买保险或储蓄计划,但我希望的是你买的时候是清楚自己买什么的,这样日后才不会出现矛盾如以前agent没告诉我这些,那时候agent都不知道跑去哪里了。我通常都会拿仔细的资料和数目,然后进行分析,用compound interest来做准。


~*希望这些对你们有帮助,不要做个傻羔羊*~

0 个小小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