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Dollhouse


Dollhouse,一部我觉得相当不错的电视剧。
剧情刺激,往往都无法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可能是一直以来的个人偏见吧,
我总是比较爱看英文片的电视剧,
觉得英文片的电视剧往往很多惊喜,
而且故事情节很精彩,
看着看着会让我突然才发现 “什么?我连续看了7集?”
因为我其实是一个不能坐着久久来看戏的人,
连续看戏通常几小时内我就会很想睡觉了。
可能是我看的英文片都科幻片居多,所以才有我所谓刺激的效果吧。
中文连续剧通常都是家庭,侦探,爱情故事等,
所以可能没有了我想要的那种精彩的感觉吧。

回到dollhouse,
它是一部叙说利用先进科技,让人抛开原有的个性,
然后把另一个个性下载进脑里,
可以一瞬间变成神偷,谈判专家,法医还是武林高手。
当然也可以变成某人梦寐的女神或男神。哈哈
而这些人都是里面的doll,称为active。
而顾客就可以在这里满足自己任何的需要。

这部戏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让我深思,
比如说这位科技的发明家,
他应该为他的发明感到骄傲?
还是愧疚?
看着那些doll一瞬间变成专业人士,
应该很自豪的说“看,这就是我的孩子,我给予他技巧学问”
还是应该因为夺走了别人的自我意识,记忆而感到惭愧?

Exam week疯狂看这部戏真的有点不对时机,
不过也没后悔,因为这部戏真的很棒,
更开心的是season 2即将来临哦,
迫不及待想看人类世界如何因这科技和贪婪而灭亡。


~*如果这科技就在我身旁,我会选择当回原来的我?还是靠科技来不劳而获呢?*~

2 个小小足迹:

Samurai 说...

你是不用讀書的啊?每次考試都看戲...=.=

btw,這個真的好看?
我怕像lost哪一類的叻...XD

WS 说...

考试的week跟我普通日子没差别好不好,我还是需要我的人生,lol。看戏,出街,上网,睡觉缺一不可。

LOST 没看过叻,不过蛮想看的,只是太多season了。明年给你看,lol,这部戏肯定永远在我h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