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新加坡片-小娘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这部戏,
有astro的应该会,
像我这样在异乡读书的孩子应该还蛮难,
姐姐告诉我时,我都没放在心上,可能名字不够噱头
不过看着看着,真的觉得很棒,可能够悲吧

还记得前几天在部落格我才说很难一次过看很多集中文连续剧,
不过这部剧却让我一次过看了10集左右吧,
才一天半我现在已经看到24集了。
巾帼枭雄,家好月圆中心人物都是极度聪明,善于解决危机,
但这剧并不是这种架构,同样的以爱情,友情,亲情围绕着故事,
却用传统,很重的阶级观念来诠释整个故事,
女流之辈的菊香月娘,性格却隐忍坚强,充满着人生信念。

虽然整部戏的中心人物是月娘,
但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菊香这个角色,
他的义无反顾,他的坚持,他的信任,他不放弃的精神,
即使他身上发生了很多悲剧,他也没怨天尤人,
坚强的靠着自己生存下来。

戏的开端以回想过去,叙说曾经的方式,
这不禁让我回想,
我婆婆也曾是在那时代的人,
而身为孙子的我却只了解他皮毛的过去,
有机会该问问他他以前的故事,经验。


~*戏里的追远,教着我们该追朔遥远的过去,追溯自己的根与源头,并思考历史,反思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