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KL走透透记

心血来潮的一天,
做了很好笑却感觉很不错的事。
就是在KL漫无目的乱走。


7.45am,首先是跟上班族一起挤轻快铁,
这次算不错啦,我还有挤过更夸张的。


在这个繁荣的城市,
即使在美好的早晨,
大家的步伐依然很快,
似乎深怕一秒钟的迟到会让自己错失良机。


不过当全世界似乎都不肯放慢脚步时,
却看到有人忙里抽闲,坐着休息,
享受着呼吸的感觉和四周围的环境。
也可以是或许他是被社会遗弃,
所以才会单独坐在那。

我过去跟他聊了一会儿。
原来他不是马来西亚人。
虽然我不算完全听得懂他讲的话,
但我听懂他在感叹别人对他的嫌弃,
和他一个人过来陌生土地谋生的孤单。


 他,让我感受到他的毅力,因为他连走路都需要很努力。
他,让我觉得我其实是很幸福的,因为至少我四肢健全。
他,让我了解我需要更坚强,因为跟他比起来,我真的不算什么。
他,提醒了我,要更勇敢,坚强,开心的面对生活。


 看似很不错的吉隆坡地图,
但实际上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也没人停下来望一望它,
它真的发挥到它的作用吗?


在这个繁荣的城市,
有人在冷气房里享受着,
但同时也有人露宿街头,
甚至比睡桥底下的还凄惨,
因为这是一个既遮不到风,也挡不到雨的地方,
勉强的说只避开了炎热的太阳。


在这繁荣的城市里,
大家通常看到的是帅气漂亮的上班族,
而谁真真留意过这些为了三餐而烦恼的人呢?
大家又为了他们做些什么呢?


以上这是一些无聊的沿路风景图


让我惊讶的一刻应该是这个。
留意到右手边的乞丐吗?
很抱歉的说,我个人认为他是骗子。
当看到有人从车里头伸出RM10时,他是跑着过去的,
当看到人群时,他就一副很需要帮助的样子。
当看到有人摄影时,他就逃离现场。
四肢健全,还在那边讨乞,他凭什么要求我们帮助他呢?


还有最特别的是,
在黄线上泊车不是罪,
所以大家都泊得不亦乐乎啊。
特别地点,非常时刻,所以非常手段是被允许的。
马来西亚,真有人情味,
就好象被逮到的时候,
你可以考虑买比较便宜的咖啡,或缴付昂贵的单。

× 今天在茨场街碰到谢子隆,开心到,
好久不见的老朋友。
很后悔刚才拒绝你的邀请也,
因为那时候不太想吃东西,
不过应该跟你喝茶聊天,
突然想起很多事情想跟你聊也。
乱吹水也好,难得碰面。
可惜,下次一定要再约!!!

× 今天也碰见2位中国母子哦(应该是来自中国)
他们好惨哦,自己住哪都不知道,
拿着rapidkl utama的巴士票问我该哪里上车,
我真的答不出也,也帮不上忙。
母亲第一次见面时说要搭巴士去火车站,
第二次见面却说可以直接搭巴士到家,
我都被他们弄乱了。
儿子说可以搭U72,73,82回家,
可是最后我却看到他们搭U88也。
希望他们平安到家吧,我也没能帮到什么,
还有希望他们在马来西亚度假愉快哦~

 走了那么久,
是时候应该好好补偿自己的肚子了。
早餐 + 午餐就是这碗啦。
Mamee快熟面(Duck flavour) + 鸭腿。
虽然简单却让我吃出幸福的滋味。


~*很喜欢那种慢慢走,看看世界的感觉*~

7 个小小足迹:

曉鈺 说...

小勝,你拍下的那些地方,我都知道在哪裏叻~!太熟悉了~哈哈!我突然有股想家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的,你也蠻富貴的嘛~吃面還要加鴨腿!有錢人是也~哈哈哈哈!

WS 说...

哈哈,一眼就看穿地点了哦,酱强。。。
那碗面我回家后自己煮的 =.=

Princess Je t'aime 说...

很好的体验,很平凡的照片可是文字加了很多分!

Balsamine 说...

感觉到你那种走街的感觉,的确可以领悟到很多事情,赞^^

Balsamine 说...

感觉到你那种走街的感觉,的确可以领悟到很多事情,赞^^

WS 说...

淑芬:
你的后半句绝对会让我很很很很很开心 :D

nicole:
感觉真的很棒!

曉鈺 说...

當然咯!我從小就在那邊長大的叻~哈哈哈哈!

雖然你是回家煮的面,可是一個鴨腿也是不便宜的叻~哈哈!有錢人幾時要請我吃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