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拨开云雾见青天

纯属觉得这句话让我很有感觉,
虽然云雾没如他刻画得那么悲惨,
青天也没真的如此明朗。

还记得老师问过我,我想要什么,
我告诉他我说不出来,
因为我也真的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只知道那时候的现况绝对不会是我要的,
但若勉强在里面,我是依然可以生存的,
只是生存得不那么愉快而已。

走到今天,我似乎揣测到我想要的,
虽然我要的东西是不可能的,
我深知这事实。
原来我喜欢机械化的处理方式,
理智的生活规律~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电脑的效率特别快?
是因为他脑特别好吗?
是因为他永远会直接做事,不想其他的,
没有了情感的参杂,没有了自身欲望,没有所谓的信念,
把事情办好永远是他的出发点。

我喜欢
机械化的直接了当,
机械化的效率,
机械化的理性。

我喜欢
不必顾忌个人情感,
不必害怕用词错误,
不让情绪影响表现,
不让自己是包袱。

但,
喜欢归喜欢,现实归现实,
这些都是不可能的,
除非我跟的都是电脑与机械打交道。
我也承认,
人之所以美,
因为他是理性与感性的结合。


~*但我内心深处,理性才是让我钦佩的,即便他是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