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自己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曾经身为辅导员
但感到非常惭愧
因为似乎没继承
辅导的一套方式

曾问过自己,辅导是什么?
追寻意见吗?
寻找肯定吗?
想找到一个方向吗?
以为可以从中摸索到最佳解决办法吗?
不管是为了什么,最终那个抉择的还会是靠你自己。
正因为如此,我不会特意找人来辅导自己。

当你想听听别人的声音,请尽情的问大家意见。
当你心意已决,刻意找人来辅导以便从中得到肯定的话,免了吧!
当你迷失到不知道该如何做时 ,想让大家给你一个方向的话,没问题!
因为到最后,做出决定的依然是你,承受后果的也依然只是你。

有时候不提出来共同商量,
是觉得大家会给的意见我都懂,
最后也该是我自己选择,所以没必要惊动大家。

有时候不把问题说出来,
是因为我能明白背后的缘由,
我也没任何资格做任何的批判,
所以选择静观其变。

有时候不主动说出自己的故事,
不是刻意想保密,也不是故弄玄虚,
纯属没必要搬出来博大家任何的情感,
但若被问起也不会拒绝说出来。

有时候不是把问题憋在心里,或甚至是委曲求全,
只是单纯的觉得大家眼中的问题不是问题,
因为能理解其中的出发点与考量,
也能谅解其中的无奈。

可能我很自我,所以一直都如此觉得。
命运就是在自己手中,决定权也在自己身上。
所以是时候让自己独立的解决身边事。


~*一切真的就这样简单。很抱歉若大家觉得我有说不出口的距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