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了解少并不见得完全是不好的

很多时候,大家都要求着自己要多了解事物,多了解身边的人,手上掌握着越多资料就越好,因为那些都是人生的筹码。但我却觉得,了解少并非坏事,至少能保留了那份简单的单纯,稚气。

越了解一个人,就越可能发现藏在他心底里面的秘密,有好的,也有坏的秘密。每个人都有邪恶的一面,只是多少之分,或是平常表不表现出来。了解了朋友恶的一面,可能让你们更靠近,更友好,但也有可能让你无法接受,甚至开始疏远他。所以当我不了解时,我会告诉自己,可能这是一个机会,让我永远都记得他美好的一面。

了解得越多,也可能让一段感情变质了,从单纯天真的感情,变成了一种利益关系。怎么说呢?就说男女关系吧。当没有利益牵涉在其中时,那段感情是真的,纯洁的。但假设当男的发现其实女的是很富裕,而他渴望着那荣华富贵时,维系着那段感情的不再是纯洁的爱情,而是利益关系了。


~*可能我渴望的是稚气,所以对任何事都不投入*~

1 个小小足迹:

Princess Je t'aime 说...

了解一个人有多难?看看我就知道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