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聪明的人可怕?还是率直的人可怕?

相信小的时候,当交朋友时,父母都会告诉你,“记得参跟聪明的同学哦,这样你才可以学到东西,参跟笨的人是没用处的”。已经告别了中学生涯的我,却有着不同的想法。

聪明的真的是好事吗?平日的欢乐,当有着利益的冲突时,却会慢慢变质。你永远猜不透笑容的背后是什么意思。是真心?是假意?还是简单的敷衍?

还记得中五的我,喜欢参跟比我小的人,纯粹贪恋着他们那份天真无知,那种不开心就会挂在嘴巴上,不满就率直说出来的感觉。可能为了一件芝麻小事就可以吵翻天,但我真的很享受那种感觉。

对我而言,聪明的人比较可怕,因为他们是借刀杀人的一群,防不胜防,而率直的人却是直接拿着一把刀直冲。


~*率直的人只伤得了你的身,聪明的人却有能力伤害你的心*~

0 个小小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