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辩论生涯

好啦,被人点到说我没正视过我辩论生涯。
在这里澄清一下,我真的有想过的好不好?
加上钶媃那天很认真的问我,
可能很少被人这样当面问我的感受如何,
所以有点不知所措和傻眼,
不过我那天讲的都是真的啦。

辩论,
原本和我是两条平行线,
在中五时有了交叉,
就这样一路走到今天。
我不曾觉得自己厉害,
而一直牵着我走到今天的只是兴趣。
喜欢上辩论时的感觉,
喜欢聆听对方说些什么然后尽量反驳。

不过到了今天,
我觉得很多事情最关键的是适合与否,
当然辩论也不例外。
辩论,真的适合我吗?
我清楚知道自己时事敏感度低,知识层面也很浅,
我能办到的只是逻辑与理论上的分析及反驳,
但没了实际例子的支持,我什么都不是了。
我并不能靠自己整理出滔滔不绝的呈词,
很多时候我都只能做到听别人怎么说,然后反驳他的点。
可能不善于表达吧,所以我从小都常说我永远不能成为一个好老师,
因为我不会教人。

可能你们会说,这些弱点知道了就要改啊,
只要努力就可以进步了。
可是说真的,那些时事新闻,就算我读了,也牢记不到,
那些名字事件很快就从我脑海里消失。

老实说,半年前其实我已经决定退出辩论班还有华文学会,
那个时候我其实几乎可以肯定谁拉曼未来校队的人选,
所以我真的没有为这些感到悲伤或愤怒,
而且我也找不到该愤怒的理由。

意外的是,到了今天,我还是在华文学会,还是在辩论班里面,
职位的关系吧我可以说,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不管如何,答应了就要继续,
明年吧我应该才可以庆祝,
向我的责任说再见。


~*我称不上合格的辩论员,充其量我能亏人,或作弄朋友而已*~

2 个小小足迹:

anonymous 说...

我最讨厌责任了,所以我宁愿做一个普通的学生都不想有任何职位。说我无知也好,笨蛋也好,我也不想要职位。因为我最不喜欢忙东忙西的,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

fefey 说...

不当上场辩论员可以当1陪练,可以当智囊团。没有什么的,加油!希望你还留在辩论界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