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放缓脚步,笑看人生

一眨眼的时间,我在这个世界已经20年了。如果人的平均生命是60岁,那么我就已经走了接近一半的人生了。

还记得中学时的我,最希望的就是我可以快快长大,可以做工赚钱,可以靠自己双手来养活自己。现在的我,却希望我可以回到中学初一初二的时候,无忧无虑的过活,在简单单纯的世界里永不成长。过去总是习惯了快,快快的吃饭,快快的办事,现在好想好想学会如何放缓整个脚步,慢慢的看这个世界,慢慢的欣赏真善美。岁月是一天一天的流逝着,而脚步快并不见得收获就会是最多的。

下雨时,大家习惯了跑着避雨。而我却喜欢上在雨中漫步,哪怕是没雨伞,哪怕是倾盆大雨,淋雨的感觉真的很棒。当雨淋得让你几乎抬不起头,让你开不到眼睛时,仿佛是人生的挫折,而我则在学习着如何在挫折中前进。当整个世界只听到滴滴答答声时,仿佛我已经回归自然,再也看不见任何人丑陋的一面。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了雨中漫步。


~*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会有不同的收获,而我则想学会如何放缓脚步来享受生活*~